冬烘先生

小才微善

【温周】“成岭,转过去。”

*🈶揣崽,请自行选择阅读。喜欢请给予我一点点鼓励🙏🏻

(一)

大雪封山,天公慷慨解囊抖撒碎琼乱玉,时至午后竟是愈演愈烈,温周二人携张成岭沐雪狼狈而行,很快便不抵风雪,只得半山腰寻一处山洞暂避。

“两处相思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啊!”温客行被风雪吹白了长发,却还一甩繖扇打趣道,好整以暇抖落身上积雪,似有琳琅碎玉纷然而下。

“你还有心思吟诗,若早些听我的找地方躲避,何来这一遭。”周子舒嘴上嗔怪,手上还是帮温客行捋一捋发上融雪,却反被捉住手腕。挣了两下没能挣脱,只能任由温客行以袍袖替他拂去肩头落雪。

“是我不好,让我家阿絮冻着了~”温客行无论何时面对周子舒,总是一副眉眼含笑的模样,旋即一转身对张成岭道:“成岭,转过去。”

“哦…”张成岭是个老实孩子,自然对家大人言听计从,当即迅速转身,面对着石壁攥紧濡湿衣物,脚下一阵滴滴答答声响。

面壁许久再无动静,张成岭犹豫片刻还是转回身,正见自家师父像做了什么亏心事般迅速与温客行分开,没了易容的脸上更易看出飞上红霞,眼神也少见躲闪。

“哎!谁让你转回来的?”温客行手中折扇一点:“阿絮,你看这孩子越来越不听…”

周子舒一乜他道:“行了,他是我徒弟还是你徒弟?”

张成岭搅着衣摆,也不知自己是哪里做错,显出几分局促不安:“师父,师叔…我去寻些柴火吧。”说罢头也不回往山洞深处走去。

“你之前不是最向着成岭么?”周子舒望成岭离去背影道:“他极少被你训斥,吓着了吧?”

温客行一扬眉,这般天寒地冻也不忘摆弄他那纸扇,两鬓碎发施施然模样倒是随了主人。他略一垂首,薄唇附耳,温热气息顿时包裹周子舒耳廓,含笑的声线也随之渗入鼓室。

“那下次我再偷吻你,被成岭看到也没关系咯?”

周子舒耳朵汗毛都竖起,啧的一声弹开,两手点指温客行肩头将他怼远:“滚蛋,在成岭面前,我们只能是师兄弟。”

“好好好,阿絮的话我岂有不听之理?”


(二)

周子舒不知从何时开始,理所当然受用起温客行的殷勤来。明明开始时处处提防,近身也不准。可架不住温客行孔雀开屏般的温柔攻势,即便冷面无情如天窗首领,也不可免俗地迅速沉湎于此——他此刻正老神在在呷一口温客行递来的菜粥。

第一碗先给了张成岭,待周子舒也喝到嘴里,温客行才用匙刮一刮瓮底,自己对付喝一口便罢了。

“师叔,这荒山野岭的,您哪来的野菜啊?”张成岭早腹中饥饿,呼噜一通喝,末了才想起问温客行,瞥到温客行那一碗底,不由生出几分歉疚。

温客行毫不在意:“我用内力将新鲜蔬菜水分粹干,可保数日不腐,这样我家阿絮…和成岭,无论在哪儿都能喝到菜粥了。”

“你倒有心。”周子舒莞尔,将剩下多半碗递到温客行手里:“味道不错,只是刚吹了风,现在没胃口,你帮我喝了。”

温客行怎会不知他心思,特意在他指节处流连一瞬,也不推让,接过来一饮而尽,谁知没料到温度,初入口没觉着烫,一路烧到胃袋,又不好当着周子舒面前失态,只得眼含热泪尽数吞入肚腹。

“喝那么急做什么!”周子舒急了,伸手去捏温客行脸颊,逼他张嘴查看伤势,谁知温客行竟笑了,大着舌头道:“我哪以资道阿絮…帮我用内力烘热过…”

“嘁,温三岁…”


(三)

成岭倚着石壁睡熟了,轮廓被火光勾勒出忽明忽暗的金线。温客行像刚哄完小孩子睡觉的爹一样扯出一丝释然笑容,拉过周子舒往更深处走去。

周子舒当然知道他心中所想,眉宇间透露一丝犹豫,架不住温客行飞雪吻过的眉睫此刻被吐息一烘,悬上几点晶莹,看起来闪闪发亮,竟是几分楚楚可怜模样,拒绝的话也就咽回了肚中。

“阿絮。”来到更暗处,温客行解下身上玄色大氅裹住周子舒:“刚接碗时,发觉你的手好凉。”

“那你不让我在火堆旁边坐着?”

温客行惯会往自己脸上贴金:“有我这个热情如火的温大官人,还要那劳什子火堆做什么?”

“去去去…”

说话间,温客行一手扣上周子舒腰肢,二人贴得更紧,虽解开大氅后内衫略显单薄,却仍能感受到一衣之隔不断攀升的体温。

“不行!成岭在…”周子舒略显不安,挣扎几许,反被越箍越紧。

温客行也只有在周子舒面前才会露出这般半耍赖半撒娇的模样,双眉低垂,面儿上委委屈屈,手上却不干人事,嘴也没闲着,唠唠叨叨阿絮好阿絮一通乱蹦。

“阿絮,我们上次不也是背着成岭偷偷的…怎么这次就不行了?”

“好阿絮…岂不闻久旱逢甘露,烈火遇干柴…我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你现在叫我拴住心猿,是不是太残忍了?”

周子舒善于隐忍,头前本就未经风月,奈何碰上温客行这么个欢场老手,耐不住他磨,加之那日难得觉出几分青州从事滋味,神志不甚清明,便有了那头一回。

他没甚旁的感觉,只觉得羞耻与背德感一齐涌,又奈何温客行人如其名,情/事上温柔而行,欢/暧至多两刻,便能叫他食髓知味,所以周子舒也并非讨厌与温客行行敦伦礼。

只是如今……

周子舒不知自己是否多想,开始只觉近日越发惫懒,口中发苦,食不知味,最初以为钉子作祟,后呕吐几回,方惊出一身冷汗。

正逢晃神,肩上大氅不知何时滑落在地,温客行就势将人压倒其上,不忘用手护他后脑,上来就讨亲,周子舒只得让他得逞,不然这位怕是没那么快善罢甘休的。

周子舒竟忘了,一把火没有点燃便罢了,若是燃了,便只能将面前可燃之物吃干抹净,再将熄。

TBC

一年来第一次写其他cp,手生,略紧张,存在ooc致歉。

*还未看过其他太太的文,若是撞梗,介意请及时联系,感谢!

评论(82)

热度(3065)

  1. 共3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